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冉华章率队调研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建设情况​

日期:2021-01-18

冉华章率队调研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建设情况

1月6日,区委书记冉华章率队来到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就我区大数据发展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以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大数据融合发展,高标准提速构建开州“城市智慧大脑”,切实提升智慧开州建设成效,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开州发展赋能,为“十四五”开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赵远坤、张重新、夏郑峰等一同调研。

冉华章一行来到即将建成运营的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听取了我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大数据运营中心建设以及数据接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冉华章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大数据平台,加快推动大数据融合发展。要把握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大数据运营中心尽快投入运营。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部门行业间信息数据的相互贯通和融合,打破信息壁垒、数据烟囱,实现政府数据“聚通用”,全面提升政府科学决策、精准管理、高效服务能力。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守好信息安全关口,真正把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运行好。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充分挖掘数据潜能和价值,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和大数据产业,推动大数据在工业、新兴产业、农业农村等各行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全区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