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万达开三地签订万达开政务服务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日期:2020-09-21

万达开三地签订万达开政务服务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917日,万达开政务服务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万州举行,标志着万达开三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迈入实质性阶段。万达开三地将突出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今后,为更好地服务万达开三地企业和群众,三地将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思路,率先在商事制度方面开展政务服务试点合作。同时,三地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原则,分类梳理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建立通办事项清单和定期沟通制度,及时总结试点工作成效,为全领域合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探索建立三地跨区域线上线下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机制,共建规则体系,持续推进事项办理申请材料标准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办理结果标准化,探索跨区域企业和群众三地同标准通办模式。分批次、分领域梳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跨区域通办事项,逐步涵盖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公积金、公安、税务、医保、社保、人才交流、旅游服务、养老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形成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通办清单,实现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统一。围绕便民利企、促进发展目标,采取运用“代办帮办、线上跑路、快递配送”的工作模式 ,实现跨区域就 近办、网上办、马上办。

   此外,三地将深化简政放权,不断减少三地政府部门的重复审批,统一审批服务标准,实现结果互认,为三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大力推进万达开三地一体化协同发展。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实施改革思路协同、权责清单协同、审批标准协同、审批机制协同、审批结果协同、监督管理协同等,尽快形成一批行政审批一体化的具体成果,推进适用范围有地域限制的行政许可审批结果在全区域范围内均有效,为三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许可结果互认,一地许可、三地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