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渝融通”重庆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正式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

日期:2020-07-14

“渝融通”重庆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

正式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

近日,“渝融通”重庆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在开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展服务。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重庆农商行等12家银行首批入驻,为我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金融支持。

小微企业是我国重要的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就业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题,其原因一是小微企普遍存在抵质押物不足、增信困难的问题,难以满足银行贷款条件;二是银企信息存在不对称问题。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凸显,更急需银行信贷资金渡难关。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开州支行与开州区政务管理办共同推动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组织商业银行集中入驻办公。线上依托“渝融通”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让银行轻松了解小微企业。同时,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后台推送和银行对接监督制度,通过综合评比考核,有力推动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线下针对抵质押物不足、增信困难及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小微企业的融资“痛点”,打造金融服务直通车——面向各类企业提供货币信贷政策咨询、贷款产品介绍和贷款受理等一站式、便捷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让企业轻松找到银行的同时,还可“货比三家”,选择贷款条件最优惠的银行,小微企业前来咨询、申请贷款,非常方便。

首贷续贷中心设立是开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重要举措,是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又一重大举措,更是打通货币信贷政策落地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强力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